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作为父母 我们都应该给孩子买份保险

作为父母 我们都应该给孩子买份保险

2016-04-05 分享到:

  作为父母 我们都应该给孩子买份保险

  有位朋友,她给两个孩子分别投保了50万的健康保障,跟我讲这件事的时候,说了一句话让我很感动!她说:如果孩子一生中真的遭遇罹患疾病,治不治得好那是老天爷和医生的事情;但有没有钱治,那是我的事情,如果因为前者我会很伤心但能放下;如果因为后者没钱治疗而不得不放弃,那会是我永远的痛,我会永远无法原谅我自己!

  从孩子出生到结束学业的漫长时间里,孩子的教育问题始终是父母最为上心的事情,孩子的安全问题更是教育的保障。保险,能给孩子和家人带来更安心的生活。所以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论是谁,都不可能拍着自己胸脯说,我身体棒棒哒,从来没得过病。

  首先,要搞懂孩子会面临什么风险?

  意外: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20%-40%的儿童因意外伤害身故、残疾或需要进行医学治疗。

  健康:儿童易感冒发烧、肺炎、手足口等“小病”,也易患白血病、癌症等重大疾病。

  教育:据统计,普通家庭养育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预计要花费50-130万元,如果送孩子出过留学,至少需要200万。

  那么,如何转移孩子的风险?

  综上所述,孩子所面临的风险还真是数不胜数,在这所提及的是众所周知的风险,还会存在着一些隐性风险在侵蚀着安全,也许在某个无法预知的角落。显然,孩子身边所面临的一些风险已经不容忽视,利益急需得到保障。

  1、先社会保险后商业保险

  以北京地区为例,少儿社会医疗保险——即“一老一小”中的“一小”,承担了基本的门诊医疗及住院医疗,并按一定比例报销,保费也很便宜,每年保费160元。但社保的特点是“低水平、广覆盖”,尤其是医疗保险面临不少的限制。因此还需要商业保险作为补充。

  2、先保大人,后保孩子

  父母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也是孩子最好的“保障”。如果只给孩子买保险,大人自己却不买,那么一旦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出了问题,这个家庭很可能会因此陷入困境,为孩子买再多的保险也无事于补。

  3、优先购买保障型保险

  许多父母认为子女教育最重要,便花大量资金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却不购买对于孩子人身来讲更为必要的意外险、医疗险或重疾险,这样一来就得不到保险的保障功能。财姐建议先保障后教育,千万不要本末倒置。

  4、注意豁免责任

  少儿保险中的豁免条款规定,如果投保人发生意外或者因故丧失交费能力,可以豁免未交的保费,保险合同依然有效。这样一来,万一父母因某些原因无法继续缴纳保费时,对孩子的保障继续有效。这实际上也给父母间接的提供了一份“保障”。

  5、量力而为

  无论是为谁购买保险,都要做到量力而行。购买保险属于经济行为,投保人必须支付保费,才能获得相应的保障。因此为宝宝购买保险前,应充分考虑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储蓄目标,通常购买的保险保费大约占全家总收入的10%左右。

  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意想不到的事。你是想让保险公司买单?还是想独自承担苦果?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香妹

江西 新余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咏梅 2017-10-14

60岁还可以买公伤保险吗?

有,但有点贵  2017-10-26
杨振华 2017-09-26

平安保单可以贷多少车贷

年交保费20倍  2017-10-11
廖 2017-07-06

咨询农合生育报销的问题

农保不能报销生小孩的费用  2017-07-18
龙方亮 2017-02-27

买商业门诊医疗保险需要体检的吗

不要  2017-03-08
陈育明 2015-04-01

我今年27!有什么好的险种!年收入十万左右!保障终身型!

有保命及保钱的保险两种,可联系我13979096133  2015-05-21
陈育明 2015-04-01

我今年27!有什么好的险种!年收入十万左右!保障终身型!

有保命及保钱的保险两种,可联系我13979096133  2015-05-21
安晓芬 2015-04-16

我今年38岁了,女的,买什么保险才合算,要交几年,还有最好以后可以还钱的有吗

有的,详情电话联系13979096133  2015-05-21
毕坚 2015-02-11

推荐一款老年人适用的重疾保险和意外保险,49周岁-52周岁,不要分红型的

您好!中国平安的平安福很适合!请联系13979096133  2015-03-19
元气 2015-03-05

十几岁的男孩买什么保险合适?

你好:我是新余平安的员工,建议了解健康加储蓄型的保险。13979096133  2015-03-19
陈柳芳 2015-03-15

公共交通意外险给父母怎么办理?

平安有1年200元的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卡,可联系我13979096133  2015-03-19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