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毛丹平:中国的高净收入人群在找什么?

毛丹平:中国的高净收入人群在找什么?

2016-07-31 分享到:

  2016年7月23日,第十五届亚太金融高峰论坛暨九鼎财富会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韩国、美国等国内外金融保险界的300多位嘉宾,资深专家、业内精英和知名人士30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国际财富管理协会中国区主席毛丹平发表主题演讲。

  每一次学习都会收到很多很多的知识,这就需要我们消化知识的能力,帮助我们判断所有这么多的知识,法律、宏观经济、客户关系这需要一个逻辑,今天给大家一个非常重要的思考的逻辑,这个逻辑就是新的思考方式,给我们带来的新的财富管理模型的变化。是我们观察中国人选择资产的新的思路,我们是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服务,在保险的角度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时候,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思考的逻辑。

  中国的高净收入人群在寻找什么?

  在全球的经济下只有两片净土,一个是美国一个是中国。美国是股价高企,房价涨了两年了。但是6月份美国的股市数据让全世界其他国家都很惊讶,比如说日本、澳洲、加拿大、欧洲,他的工业在增长,建筑设备的销售也在增长,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拐点上敢于加息的国家。中国的问题是什么呢?我们的经济确实在下滑当中,这样一个下降通道我们没有办法预期,在未来十年我们还会加息当然没有办法和美国比。实际上是保人民币资产的稳定,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决定来维持。

  基于这样的现状,他们确实在寻找中国有安全性、流动性的资产,所以说什么是好时代?是保险的好时代,我们的保底利率比银行的利率高,我们过去有一个利率比通胀低的时候,而且没有任何上升的趋势,我们的保单在未来很长时间都会有优势。这种优势会非常有信心的传达给我们的客人,而且有一个流动性条款,现在贷款利率会很低,银行的保单只有4%的利率,所以现在保险一下子冲到了最前面。

  新的生活方式是金融业务的变革方向,美元资产与人民币资产双配、安全的管理模式。平均企业数、人均企业数,也更好的解释了为什么深圳的房价会上涨的这么快。经过一个小小的周期过后,一大堆的银行债券、国有资产债券一定要帮助完成时间换来的安全点。无论有什么样的问题,有什么样的隐忧,这些都是与我们的生活方式相关的。

  保险行业最核心的职责就是帮助客户识别人生风险

  理财知识的更新,业务系统的搭建,商业模式的处理。我们以更从容的姿态,更简练的语言把我们的产品送到客户身边,老老实实的工作。有一个广告词,无论身在何处,但问迈步何方。我们所有保险人员应该采用风险管理,风险管理的第一个职责,或者唯一的职责就是彻底懂得识别人生的风险。我们风险管理最核心的工作就是帮助客户识别,这是第一个。第二个财产理财师,我们经常讲养老是个筐,什么都往里装。财富管理师那就是更高级的,除了保险理财之外还有别的吗?买的投资类的产品股票都是短期的,流动性高的,所以我们在这个期限错后,收益错后。最后到了这个地方,卖了企业有现金的人,刚刚创业没有现金的人,我们就用大量的案例来分析。然后什么人能跟什么人服务,这不是一个空话。

  简单讲一点跟我们更相关的。我们知道黑天鹅是真实存在的,一旦发生就会带来最大伤害的事件。这里她列了几种我们需要帮助客户的事件,不可知的生老病死及财务损失,第二资产的所有权、控制权等属性,第三资产的价值波动性,所有保险解决的都是财务问题,当然有爱才会让我们觉得温暖,但是本质上是财富问题。现在有这么多钱,未来还会有这么多钱吗?保底1.5,保费多少?能高一点吗?第四非理性的财务决策和脆弱的人性,第五复杂的财产继承程序,这个就不多讲了。脆弱的人性像爱情、贪婪、恐惧等。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香妹

江西 新余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咏梅 2017-10-14

60岁还可以买公伤保险吗?

有,但有点贵  2017-10-26
杨振华 2017-09-26

平安保单可以贷多少车贷

年交保费20倍  2017-10-11
廖 2017-07-06

咨询农合生育报销的问题

农保不能报销生小孩的费用  2017-07-18
龙方亮 2017-02-27

买商业门诊医疗保险需要体检的吗

不要  2017-03-08
陈育明 2015-04-01

我今年27!有什么好的险种!年收入十万左右!保障终身型!

有保命及保钱的保险两种,可联系我13979096133  2015-05-21
陈育明 2015-04-01

我今年27!有什么好的险种!年收入十万左右!保障终身型!

有保命及保钱的保险两种,可联系我13979096133  2015-05-21
安晓芬 2015-04-16

我今年38岁了,女的,买什么保险才合算,要交几年,还有最好以后可以还钱的有吗

有的,详情电话联系13979096133  2015-05-21
毕坚 2015-02-11

推荐一款老年人适用的重疾保险和意外保险,49周岁-52周岁,不要分红型的

您好!中国平安的平安福很适合!请联系13979096133  2015-03-19
元气 2015-03-05

十几岁的男孩买什么保险合适?

你好:我是新余平安的员工,建议了解健康加储蓄型的保险。13979096133  2015-03-19
陈柳芳 2015-03-15

公共交通意外险给父母怎么办理?

平安有1年200元的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卡,可联系我13979096133  2015-03-19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2114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