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理赔哪些情况保险公司不赔

保险理赔哪些情况保险公司不赔

2018-02-25 分享到:

  保险条款除了写明保险责任外,还会列出责任免除情形。只要出现责任免除情形中的任何一条,保险公司就会拒赔。

  保险理赔哪些情况保险公司不赔

  保险理赔以合同为准

  随着风险意识的提高,买保险的人越来越多,当然被拒赔的也不在少数。不过,保险公司也不是无原则拒赔。保险公司赔不赔,主要以合同条款为主。所以,买保险之前,建议大家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弄清楚这款保险到底保障哪些内容。

  一款保险产品保什么取决于保险责任,它规定保险公司的责任范围。赔不赔、怎么赔以及赔多少,白字黑字写得清清楚楚。保险理赔并不是消费者或者保险公司想当然的,想赔就赔、想拒就拒的,一切以合同为主。

  在此,给大家提个建议:不管买什么保险,付款之前,请看清即将购买的产品的保险责任。不要光听代理人讲,特别是像“这个保险什么都能保,保意外、健康,还可分红.....”之类的话,千万信不得。或许你买的这款保险,根本就没有意外责任,如果发生意外事故,你找保险公司赔,保险公司会赔才怪。

  这些情况,保险公司不赔

  凡是符合保险条款规定的,保险公司一定会赔。但以下这些情况,无论是哪家公司都不会理赔,你被拒赔,是否因为踩中其中一种呢?

  1、责任免除

  保险条款除了写明保险责任外,还会列出责任免除情形。只要出现责任免除情形中的任何一条,保险公司就会拒赔。不同险种和产品的责任免除情形不同,像意外险一般会拒赔酒驾、无证驾驶等导致的意外情况。如果是重疾险,遗传性疾病、艾滋病等属于责任免除范围。还是那句话,请亲自确认条款内容。如果实在看不懂,那我也无能为力......

  2、等待期出险

  健康险一般设有等待期,90天或者180,主要是为了防止带病投保。如果在等待期出险,保险公司会返还保费,但不会赔付保额。

  3、未如实告知

  未如实告知属于投保人的过失,特别是购买重疾险、医疗险时,保险公司会严格审核。出险后,如查明未如实告知,即使没有超过2年的不可抗辩期,保险公司也有权利拒赔。

  4、其他情况

  除了以上情况,还有一些情况比较麻烦,纠纷不断。比如,对保险术语理解存在误差。保险行业对于“意外”、“重疾”等有明确的定义,和我们以为的有出入。比如,很多人认为食物中毒是意外,但在保险公司看来只有集体食物中毒才属于“意外”,个人不算。这种情况下,你让保险公司赔偿,保险公司肯定不会答应。

  另外,有朋友曾购买了重疾险,发生意外情况,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被拒。种瓜想得豆,这是完全没道理的。不过,这种情况,往往是投保人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买了哪一种保险,保什么。

  总体而言,只要符合条款规定,且投保人没有出现明显过失,保险公司是会赔的。保险之所以会被打上理赔难的标签,大部分原因是负面消息传播快,恶性循环,以致于公众对保险信任缺失。还有,保险晦涩难懂,一般的消费者专业知识缺乏很难弄清这些条条框框,只能听代理人的。

  买保险是一种资格

  买保险其实就是给生命一份承诺,一份保障。很多人担心保险是骗人的,担心保险公司拿自己的钱去投资赚钱。

  其实买保险,保费还是你的,只是你换一种方式把自己的钱放在一个擅长规避风险的地方,然后还给你提供一份保障。如果万一出现风险发生理赔,理赔金还是归你自己用作救命钱。当你在投保单上签下名字就是给自己签了一份保障,是件值得庆贺的事。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保险是留给有规划的人。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香妹

江西 新余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咏梅 2017-10-14

60岁还可以买公伤保险吗?

有,但有点贵  2017-10-26
杨振华 2017-09-26

平安保单可以贷多少车贷

年交保费20倍  2017-10-11
廖 2017-07-06

咨询农合生育报销的问题

农保不能报销生小孩的费用  2017-07-18
龙方亮 2017-02-27

买商业门诊医疗保险需要体检的吗

不要  2017-03-08
陈育明 2015-04-01

我今年27!有什么好的险种!年收入十万左右!保障终身型!

有保命及保钱的保险两种,可联系我13979096133  2015-05-21
陈育明 2015-04-01

我今年27!有什么好的险种!年收入十万左右!保障终身型!

有保命及保钱的保险两种,可联系我13979096133  2015-05-21
安晓芬 2015-04-16

我今年38岁了,女的,买什么保险才合算,要交几年,还有最好以后可以还钱的有吗

有的,详情电话联系13979096133  2015-05-21
毕坚 2015-02-11

推荐一款老年人适用的重疾保险和意外保险,49周岁-52周岁,不要分红型的

您好!中国平安的平安福很适合!请联系13979096133  2015-03-19
元气 2015-03-05

十几岁的男孩买什么保险合适?

你好:我是新余平安的员工,建议了解健康加储蓄型的保险。13979096133  2015-03-19
陈柳芳 2015-03-15

公共交通意外险给父母怎么办理?

平安有1年200元的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卡,可联系我13979096133  2015-03-19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