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买保险主要看什么?

买保险主要看什么?

2020-10-04 分享到:

对普通民众来说,买保险,你不懂,我也不懂。买保险应该考虑什么?很多人看下面这几点:

1 照顾亲朋生意;

2 看重品牌;

3 追求产品“性价比”;

4 找靠谱的专业人士;

买保险主要看什么?

我从这4个大方向展开说其中的缘由和利弊,买了保险的朋友看看你当时你主要关注哪方面,没买保险的可以根据你的侧重点看看保险该怎么买。

1 照顾亲朋生意

亲朋间相互叨扰,感情才越来越浓,你找他买份保险,说不定以后就有什么事拜托对方帮忙。我工作者5年多里做了很多保单检视,很多都是因为抵不过亲朋卖保险的软磨硬泡就买了,有些为此甚至产生误会,但又有苦难言。

找亲朋买保险应该注意什么,建议大家主要关注这2点:

1.1 他推荐的产品适合我们吗?

这里不是说我们非要追求多高杠杆的产品,比如重疾险杠杆如果很高,通常说明产品在条款方面有限制甚至保险责任方面做了阉割。

买保险讲究适合,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保额足:弥补我们当下的风险缺口;

保障全:每个人的风险点是不是都有覆盖、保险责任全不全;

保费合适:保费低了不能兼顾保额足和保障全,保费高了也许不能兼顾家庭其他开支。

1.2 他能为我服务多久?

我们买的保险,保障时间基本是长期甚至终身,你愿意找一个长期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为你服务还是找那种一份工作干不了几年就换工作的人为你服务?当你知道5年前买的保险,已经换了好几个代理人的吐血经历;当你看到有人与保险公司发生理赔纠纷,却不知道找谁的时候?你还认为找谁买保险都一样吗?

2 看重品牌

保险是专业的金融工具,很多人对保险不了解,只选名气大的、耳熟能详的品牌的心理我理解,这多半是因为我们心存顾虑:

2.1 担心保险公司垮了个人利益没保障

我具体在“保险公司会不会破产”一文对保险公司安全性有全面分析,需要具体了解请点击进入,这里我们只做简单说明。

A 保险合同里约定的保额或权益对保险公司来说都是负债;

B 保险公司实际资产大于0,也就是说资产>负债,这就可以说明保险公司赔得起;

C我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是世界公认的最严谨的偿付能力监管机制之一;

D 偿付能力充足率大于100%符合监管要求,说明未来保险公司经营过程无论发生什么经营风险,这家公司有99.5%的概率不会破产;

E 在经营过程中还有多项监管机制保驾护航;

F 国家层面上,《保险法》对保险公司有最后兜底。

2.2 保险公司的理赔时效

几千块的小额理赔,经营时间比较久的保险公司效率通常表现好些。

而对于大额理赔,特别是重大疾病的理赔,每个案子的时效性都不一样。我经手的重大疾病保险理赔中,同一案件递交3家公司,X安和X寿均超过30个自然日,当时不知名的X夏23天理赔到账。

我在“为什么不同保险公司的保费差距那么大”一文中说到保险公司产品定价原理,这里让我们明白保险公司不是通过少赔几个客户来盈利,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不知名的公司在理赔上会不会为难我们。再者,《保险法》第二十三条以及保险合同对于理赔时效有明确说明,就算情节再复杂的案子也要在收到理赔资料后的三十日内给出核赔结果。

《保险法》第二十三条

2.3 保险公司的服务

消费者感受保险公司的服务主要从理赔服务和日常保全2方面体现,前面已经说了理赔服务,下面我们看看日常保全。

随着互联网发展,很多保全业务都在微信公众号或保险公司APP完成,极少有业务需要客户本人到柜台办。如果说有什么不足,可能就是有些初创的保险公司客服仅在工作日的工作时间上班,如果我们有紧急情况要咨询体验就不好。比如上周六凌晨,得知有客户去世了,理赔需要报案并确认理赔资料,但双休日联系不到这家保险公司的人,只有等周一才能核实。你在意这方面服务有延迟的问题吗?

3 追求产品性价比

所谓性价比就是物美价廉。保险可以物美,只要方案适合我们就好;保险也可以价廉,便宜就行。由于保险需求的个性化,怎么判断保险的性价比高低?我一直认为方案的定制讲究适不适合,再说一下,判断现有保险方案是否适合就是看保额足不足、保障全不全、保费适不适合。

提到保险产品,我们也不得不看增值服务。有些公司的增值服务包含全球紧急救援、孩子去英国留学申请英杰华奖学金,每年可以抵扣20%的学费等,这对有些客户很有意义。也有一些业务员说他们的公司的重疾险有绿通服务、垫付医疗费的服务,我想说很多几百块的医疗险就有这样的服务。

4 找靠谱的专业人士

如果有个人:

长期在保险业内服务、通晓市场行情、有专业团队和经验为我们提供后期服务,你愿不愿意找这样的人为我们提供保险服务?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香妹

江西 新余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咏梅 2017-10-14

60岁还可以买公伤保险吗?

有,但有点贵  2017-10-26
杨振华 2017-09-26

平安保单可以贷多少车贷

年交保费20倍  2017-10-11
廖 2017-07-06

咨询农合生育报销的问题

农保不能报销生小孩的费用  2017-07-18
龙方亮 2017-02-27

买商业门诊医疗保险需要体检的吗

不要  2017-03-08
陈育明 2015-04-01

我今年27!有什么好的险种!年收入十万左右!保障终身型!

有保命及保钱的保险两种,可联系我13979096133  2015-05-21
陈育明 2015-04-01

我今年27!有什么好的险种!年收入十万左右!保障终身型!

有保命及保钱的保险两种,可联系我13979096133  2015-05-21
安晓芬 2015-04-16

我今年38岁了,女的,买什么保险才合算,要交几年,还有最好以后可以还钱的有吗

有的,详情电话联系13979096133  2015-05-21
毕坚 2015-02-11

推荐一款老年人适用的重疾保险和意外保险,49周岁-52周岁,不要分红型的

您好!中国平安的平安福很适合!请联系13979096133  2015-03-19
元气 2015-03-05

十几岁的男孩买什么保险合适?

你好:我是新余平安的员工,建议了解健康加储蓄型的保险。13979096133  2015-03-19
陈柳芳 2015-03-15

公共交通意外险给父母怎么办理?

平安有1年200元的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卡,可联系我13979096133  2015-03-19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